close
2009.7.5  6:30pm 這個日子~~我永遠都會記得~

上個星期6/18~我們回去宜蘭醫院看爺爺~~
離上一次跟爺爺見面到現在~已經有18年了~
18年來~~爸爸很想念爺爺 我也很想念爺爺~ 卻無法回去看他!
沒想到~~這一回 回去看爺爺~ 爺爺是在病床上,
當我一進病房,看到爺爺在病床的的模樣~,
消瘦好多~左腳被截肢~無法進食~需要用鼻管~
看的我~ 我根本說不出話來~
媽媽在一旁說~~"叫爺爺呀~"  我心理默念著爺爺~~
想叫~~卻叫不出口~ 只是眼淚一直掉~~  因為我好心疼!!難過的無法言語

奶奶在一旁說~~"文玉~你回來了~"
"爺爺常常都在唸~不知道文玉現在多大了~爺爺很想你~常常在念著你"
我的心情~更加的沉重~~更加難過~難過的真的無法出聲~

等到我的情緒 平靜一點~~
我到爺爺的旁邊跟爺爺說~~
 "爺爺~我是文玉 我回來了! 爺爺~~我現在長大回來看你了!"
爺爺有聽到我的聲音   爺爺的右眼已經完全看不到了~~ 左眼則是很模糊 看不清~
我站在爺爺的右邊~~ 我聽到爺爺,用盡他的力氣 頭輕輕往右邊轉 喊著 "文玉 文玉"
之後我看看爺爺 他的眼角還留著眼淚~ 我真的好心疼! 之後幫他擦掉他眼角的眼淚~~

爺爺有8個小孩~  22個孫子 4個曾孫 
奶奶跟叔叔 爸爸 媽媽 都說~~ 爺爺 有那麼多的 孫子 曾孫~
只有抱過~ 背過3個 而已~~ 我是其中之一~
最疼愛的~就是我~~ 因為他也只有幫我取名字而已~~
我出生的名字~~" 文玉"~ 就是爺爺幫我取的名字~
爺爺怕我以後 寫太多字~  長輩的這些話~ 更是讓我
想要多陪陪爺爺~~~ 當下 ,我真的好怕爺爺走掉~~
因為爺爺 遺失了這18年跟我相處的時光~~
爺爺走掉~~除了爸爸難過~~我也好難過~~~~~有好多的遺憾~~

2009.7.5 早上6點~~我們就到了安寧病房去看爺爺 
姑姑們要把爺爺帶回家裡~~因為爺爺想回家~~
剛開始醫生不願意~~ 因為爺爺的血壓那些的~變的穩定多ㄌ~~
也說~~這樣的狀況~ 還可以撐個兩三天,若是回家~沒有止痛藥
沒有儀器~這樣爺爺會更痛苦~
但是~~醫生坳不過那些姑姑~~就用救護車把爺爺帶回家了~~

回到家~~所有的長輩~~都要我快到爺爺旁邊叫爺爺~
要我跟爺爺說~~我們把他帶回家了~~~
因為爺爺~最想念我~ 也最疼我~ 在一旁一直叫爺爺
我感覺到~~爺爺變的虛弱~~ 無法說話~ 我叫他~~他也只能"恩"
後來爺爺睡著了~~~

到了5點多~~爸爸說~~現在情況應該穩定多ㄌ~~我們回台北好了~~
我到爺爺旁邊~~摸摸爺爺的手~~
跟爺爺說~~我們要回台北了~~ 當時我不懂~~爺爺的手~為什麼都不熱~~
後來~我們才剛上高速公路要回台北~~
就接到電話~~"爺爺斷氣了"
爸爸拼了命的開快車回去~~
我們一踏進門~姑姑大伯就要我們馬上跪下
這一幕~~我永遠無法忘懷~~
爺爺冰冷冷的屍體~就在我的面前
全家大小近40個人 全都跪著~~哭到不行~
口念著南無阿彌陀佛  為爺爺好~

最後爺爺要蓋上白布時~~姑姑說~~要看的快往前
我跑到最前面~~因為我的心中有好多說不出來的遺憾~~
爸爸跟媽媽也都是~~
好想抱住爺爺~~但是我被抓住了~~ 因為長輩說~
眼淚不能掉到爺爺身上~~ 我真的真的好難過~~
為什麼~~因為那些姑姑的關係~~ 我們要被迫離家那麼多年~
無法好好的孝順爺爺~~ 心理好氣~又很遺憾~~!!!

2009.7.5 6:30pm 爺爺就這樣走了~
爺爺~~我真的真的好想念你~~~~~~~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橋花季美甲美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